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2023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3-10-28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2023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于2023年10月18日至25日开展“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前期活动和线下团日总结会两个部分。

前期准备活动

“百年壮阔征程,百年铸就伟业”爱国心得分享与采访

百年上下求索,中华民族一直前进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2023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全体同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了国家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由此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23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王一博、王浩博、王晗懿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表达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团支部书记燕姝冰与组织委员贺举在校园内随机采访了哲学学院的同学,大家进行了有关国家历史成就的知识问答,体现了同学们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昂扬向上的青年品格。

“星星相映,国家礼赞”书法、摄影、绘画等活动

哲学学院2023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爱国主义相关的书法、摄影、绘画等活动。最终将诺敏夫、贺举、徐可欣同学的作品为代表进行展示,表达了他们对于祖国深沉的爱。

                         

线下团日活动

线下团日总结会于10月25日16时在卓越楼0305教室召开。哲学学院2023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本科班班主任王运豪老师,哲学学院团委副书记、 学工办副主任张晓楠老师以及2023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燕姝冰主持。本次团日活动总结会分为理论教育、系列活动成果展示、感悟分享、总结点评共四个环节。

“理论教育,夯实基础”

 ——了解党领导人民建国历程

团支部全体同学通过观看关于中国共产党从产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荣历程,以及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宏伟成就的主题视频,提振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向心力和凝聚力,培养和巩固爱国主义情感。

8FE7A

“丰富形式,点明主题”

 ——系列活动成果展示及知识竞赛

接着通过爱国知识问答竞赛的形式,引导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建国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感悟分享

各团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对于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对新思想的感悟。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更加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决心以自身行动践行红色精神,让红色力量薪火相传,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7E09

“回望过去,不忘初心”  

  ——总结点评  

哲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张晓楠老师对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强调爱国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引导同学们培养创新精神和责任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团支部书记燕姝冰带领全体团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并在班会结束时,鼓励同学们将班会的讨论和感悟带回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爱国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明白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牢记使命,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贡献,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一篇:哲学学院秋季第三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下一篇:知法懂法守法,慎思明辨笃行——内蒙古...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