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懂法守法,慎思明辨笃行——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进社区普法活动

2023-10-28 文字:[] 点击:[]

为增强公民法治觉悟,提高公民防诈意识。2023年10月26日,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带领6个本科团支部共14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结对社区玉泉区桃李社区农校小区开展“知法懂法守法,慎思明辨笃行”普法知识进社区活动。内蒙古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桃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退休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A935

哲学学院志愿服务队精心为大家准备了带有特色标识的矿泉水以及各种活动奖品。

65244

本次志愿活动在分发宣传手册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们进行了法治和防诈宣传。

F8E5

在法律知识分享后进行的有奖抢答环节中,居民们运用刚刚学习到的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抢答、赢得奖品,在增进对法律知识理解的同时活跃了现场气氛。

随后,志愿服务队成员带来了防骗反诈节目,从真实案例出发,以小情景剧的形式向居民们展示了当下针对老年人的几种新型骗局及其危害。队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大家在欢笑中学习到了防诈知识,同时在无形中提升了防骗反诈意识。

此次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成员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精神,履行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提升了个人精神境界,为法治精神的推广和推进全民反诈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7D921

上一篇: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202...       下一篇:以文会友,辩以思道|哲学学院与民族学与...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