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笃行,奋进追梦”哲学学院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系线上主题班会

2022-04-03 文字:[] 点击:[]

感恩笃行,奋进追梦

哲学学院

2021级政治学丶经济学与哲学系

“品德是青年成长的基石,是青年奋斗的精神支撑。”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感恩文化,增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哲学学院2021级PPE本科班于4月2日开展了主题为“感恩笃行,奋进追梦”的线上班会。

林达生说过:“一丝一毫关乎节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经意的失信,可能会毁了我们一生的名誉。”诚信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通过前期对大家的匿名诚信失信行为的征集、以及同学们的故事分享,我们发现诚信和失信行为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人之所助者,信也。”人无信则不立,一个人只有诚实守信,以诚待人,才能获得他人信任,实现自身价值。


千金颖合,百炼锋成

千金颖合,百炼锋成。通过观看短片我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痛苦、徘徊、彷徨、无助......一帆风顺只是美好的愿景,成长的路上布满荆棘,充满挑战。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人生就是要越挫越勇,要抱着百折不挠的心态奋进向前。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短短的视频,意蕴悠长。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从小到大,我们和父母之间总少不了各种磕磕绊绊,但更多的,是父母一点一滴的爱与付出。“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且行且珍惜。


终日乾坤,与时偕行

最后,曹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些优秀书籍,为我们打开了通向新世界的大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一个人思考和权衡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读一本好书,开启一段全新的旅途,各不相同的观点在头脑中碰撞激荡,那星星点点的火花看似渺小,终有一日形成燎原之势,为我们的漫漫人生路引航!


此次的主题班会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感恩文化的理解,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坚定信念,锤炼意志,修身立德,做一名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篇:“饮水思源,筑梦未来”哲学学院2021级...       下一篇:哲学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