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05 文字:[] 点击:[]

“时间传颂英雄,正如平凡的人歌唱永恒”。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院共青团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哲学学院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与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于2022年3月4日16:30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刘长海和张雨漫共同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


在第一环节中,一条短视频跨越了时间长河,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雷锋同志的一生。每一位同学都深深的感受到了可贵的奉献精神,领悟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情感真谛。“学习雷锋树新风,雷锋活动各不同”,在“我来讲雷锋小故事”环节中,尚啸、周煜川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心中的雷锋故事,表达了他们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 。

在第三环节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吴天一院士的视频,深刻感悟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观看之余,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心得体会。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在潜移默化中教导同学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undefined

活动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刘长海领誓,全体团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入团初心。铮铮誓言激励着全体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虽然时代在变化,但“雷锋精神”仍在影响和激励着整个中华民族。新时代下的我们,更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书写“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感恩笃行,奋进追梦”哲学学院2021级...       下一篇:哲学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