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筑梦未来”哲学学院2021级哲学本科班线上主题班会

2022-04-04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2021级哲学本科班于2022年4月3日开展了以“饮水思源,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诚信为人之本

“诚信为人之本。”它是一种人们在立身处世、待人接物等生活实践中应当具有的行为品质。班会通过“诚信小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随后的“优秀作品展示与解读”这一环节也深化了同学们对诚信品质的理解,懂得了“言必诚信,行必忠正”的道理。


志当存高远

“志当存高远。”王阳明说:“源不浚则流息,根不植则木枯,命不续则人死,志不立则气昏。”立志是人生第一要事,是成就人生和事业的根本。针对这一话题,优秀学长学姐向我们分享了相关经验,这也让同学们的目标更清晰,方向更明确。“励志故事与书目分享”环节也让我们进一步体悟到“有志者,事竟成”的深刻含义。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梦想从不抛弃坚持不懈的人,只要不停下逐梦的脚步,我们终会沐浴在梦想的灿烂光辉之中。此时此刻,同学们共同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梦想,在心中埋下一颗梦的种子,一起向着梦想而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个人具备良好品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相信同学们必将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的主力军!


上一篇:哲学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       下一篇:“感恩笃行,奋进追梦”哲学学院2021级...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