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哲学本科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分享会

2019-05-28 文字:[] 点击:[]

2019年5月16日上午10:00,2018级哲学本科班举行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团日活动,活动以分享会的形式展开,共有5名同学上台分享,其内容包括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现实生活中五四精神的传承形式等等。

分享者刘文迪说:“五四精神最重要的体现是那个时代中,学生没有袖手旁观,没有冷眼相看,没有作壁上观,而是以自己的行动证实了自己的热血与豪情。”

分享者付强针对五四精神提出见解,他说:“五四精神能够经久不衰,在100年后的今天仍有着号召力,关键在于五四精神体现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而爱国主义精神是永远不会褪色的。”

 

 

分享者刘大川认为当代青年应当有所作为,不能一味地在象牙塔中生活,思想也不能局限于小小的一方天地,应当传承先辈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联系在一起,如此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

 

 

分享者鲁娜表达了她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她说:“五四精神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永恒的财富,每当我们感到疲惫不堪、精疲力尽时,回忆五四精神,总会从中得到精神慰藉,五四精神能够给我们直面生活的勇气与热情,也会让我们不畏惧脚下的坎坷,勇往直前。”

 

 

分享者白皓指出了青年生活中的许多现实问题,他认为当代青年关注时政较少,而关注自身现实问题较多,这与日渐强大的祖国有关,祖国为我们遮挡了太多的风霜雨雪,在其羽翼下的我们或许看不到远处的阴暗,但这不代表阴暗不存在。他提出青年大学生要拓宽视野,不仅关注国内政治,更要关注国际形势,不逃避,直面现实,才是最好的办法。

 

 

本次团日活动将五四运动的在现代的意义通过同学们分享的形式表达出来,加深了大家对于五四运动的理解,大家听得十分认真。我们意识到,承担时代责任,培育家国情怀,才能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有所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举办“凭长风好力,...       下一篇:2017级哲学本科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