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设计大赛

2020-10-22 文字:[]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与感染力,2020年10月21日19:00,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初赛。

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哲学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黄笑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爽、邓诗意、吴宁高,哲学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班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初赛。

本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哲学学院初赛由哲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宣传部成员周雨霆主持进行,共包含三个主题,分别为“学改革先锋,做时代新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学优秀文化,习民族礼仪”,参赛团支部各选择一个主题进行方案策划以及设计展示。

首先,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团支部展示了团日活动策划方案,其主题为“学改革先锋,做时代新人”。该方案以增强民族团结、弘扬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活动内容包含参观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分享民族故事、知识竞赛等。方案兼顾回味经典与展望未来,强调各民族百花齐放,内容丰富多彩。

接下来,哲学学院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本科班团支部展示了团日活动的策划方案,其主题为“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策划将团日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绿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旨在引导支部成员学习绿色环保知识;第二部分以绿色生活为主题,包含垃圾分类比赛等,展示期间邀请观众进行活动体验;第三部分以绿色出行为主题,利用互联网让支部成员体验低碳生活、培养低碳出行习惯。

第三个主题“学优秀文化 习民族礼仪”则由哲学学院2020级哲学本科班团支部进行策划展示。该方案以民族团结为核心,围绕宿舍民族风、蒙汉双语朗诵等形式开展,增进了支部成员民族文化认同感,同时也促进了各民族文化传播与交流。

展示结束后,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对三个团支部的表现作出总结,并进行逐一指导。最终,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本科班团支部荣获本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哲学学院初赛的优胜奖。

本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深了我院学子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在增强团支部的向心力、号召力、认同感的同时也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上一篇:哲学学院各支部开展“筑牢民族堡垒,唱...       下一篇:哲学学院团总支举办“竞技绿茵,情满家...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