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2019级本科班召开“祖国华诞 爱我中华”主题班会

2019-09-28 文字:[] 点击:[]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把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坚定的爱国行为结合起来,哲学学院2019级本科班于2019年9月27日16:30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1957咖啡——哲学思想实验室召开了以“祖国华诞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2019级本科生张政同学主持。2019级班主任刘剑老师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共分为五个流程。

班会第一项,由高明琦、陈美慧、卢浩佳、郝鑫同学分别讲述了自抗战以来到祖国成立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辉煌篇章,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班会第二项,由孙旭、蔺桓渝、王一曦同学朗诵爱国诗歌。他们把自己的爱国之情和对祖国的赞颂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表达出来,体现出了家国精神与爱国情怀。

 

 

班会第三项,进入互动环节。本环节共分为五个小组,各小组分别抽取关于建国以来祖国辉煌成就的试题进行抢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态度积极。最后,第一组、第三组、第五组分别取得前三名。

班会第四项,在刘剑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全体起立以饱满的热情歌唱了一曲《歌唱祖国》。曲调沉稳庄严、高亢激昂,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沉的爱。

班会第五项,由班主任刘剑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点评。刘剑老师对这次爱国主题班会给予高度重视。老师说到,爱国是当代青少年必备的素养,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将爱国情感和爱国行为统一起来,做新时代爱国青年。

《管子》云:“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爱国精神不仅是一个人的少年时代最应该践行的品质,更是支撑一个人一生荣辱的至高信仰。班会课不仅是学校德育体系的重要组成,更是教育学生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途径。愿这样别开生面的班会课在同学们心里撒下一缕阳光,播下一颗种子,滋养一生的爱国情怀。

 

上一篇: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全体学生参观...       下一篇:哲学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升旗仪式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