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全体学生参观校史馆

2019-10-09 文字:[] 点击:[]

过几天就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以我们在今天,迎来了2019级哲本班的首次团日活动-参观校史馆。我们无比激动的想了解一下内蒙古大学的发展史。校史馆内的一张张毕业照,一本本校友录,一份份纪念品,记载了内大的辉煌历程,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发奋图强。

通过解说员的引导,同学们先后了解了学校的校园历史、历史物件、历届优秀党员、优秀校友及杰出成就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学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半小时的参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充分体会到了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更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校史馆将内蒙古大学在风雨中的成长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个记录,都包含着深刻长远的历史意义。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着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硕果累累……在时间长河的冲洗下,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欣欣向荣的内蒙古大学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在校史馆讲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照片,进一步了解我校历史与文化传统,全面认识到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及教学教研成就,深入理解了内大“求真务实”校训的真正含义,在对学校的整个发展历程和现状惊叹不已的同时,也对内蒙古大学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解了学校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其中,内大的发展这让新生们对学校肃然起敬,同学们一致表示,自己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

 

 

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内大发展的历史信息,真是受益匪浅啊!作为内大学子,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为学校争光!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它在使新生们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同时,也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举办“慎思笃行·才辩...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举办“慎思笃行·才辩...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