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变迁国运兴,今朝奋进绘新景——哲学学院2023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3-10-31 文字:[] 点击:[]

为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献礼盛世中华,为美丽祖国添砖加瓦。哲学学院2023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于2023年10月23日开展“百年变迁国运兴,今朝奋进绘新景”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前期活动和线下团日总结会两个部分。

01“我有一句话,送给祖国母亲”祝福征集活动

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海,点点星光凝结为永恒。一颗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是我们对祖国最真实、最绵长的依恋。2023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在校园内举行“我有一句话,送给祖国母亲”祝福语征集活动,号召内蒙古大学学子在便利贴上写下真挚祝福,大家纷纷用诚挚的话语向祖国母亲表达了感恩与祝福。

20341

02“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长歌传精神”剪纸活动

团支部书记张晨晖在校园内带领同学们进行剪纸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用纸剪出了有关祖国和中国红元素的图案,表达了同学们对于祖国繁荣发展的祝愿。

03“泼墨迎国庆,丹青抒华章”书法绘画活动

团支部成员们在校园内举行“泼墨迎国庆,丹青抒华章”书法绘画活动,号召内蒙古大学学子将自己对祖国的热忱呈现于书法与绘画之中。活动中,团支部成员偶遇了回到母校参与交流的1983级的学长学姐们,前辈们积极热情地参与了书法活动,并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养,积极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86BD6

线下团日活动总结会于10月23日晚七点在卓越楼0411教室召开,哲学学院2023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晨晖主持。本次团日活动总结会分为回顾“重要讲话”、前期活动成果分享、游戏互动、活动总结与嘉宾点评四个环节。

39544

01回顾“重要讲话”及前期活动成果分享

通过观看新华社关于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三篇重要讲话的视频片段,同学们对于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随后,由团支部书记张晨晖对前期活动成果进行分享与总结。

48EA3

02“拼一拼”游戏互动

团支部书记张晨晖与副书记马子涵预先定制有关红色精神的拼图,在活动当天,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拼图游戏,通过小组成员的通力合作,最后完成对红色精神的呈现。

03活动总结

哲学学院党团工作部兼职副书记张茹钰和2023级哲学本科班学生辅导员孙欣对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影响,指出了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并表示全体同学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热爱祖国,为祖国的美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张晨晖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团宣言中,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12EAE

脚踏山河百川,手揽锦绣前程。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增强了对国家与民族的认同感与爱国之情。青年唯有志存高远、奋力拼搏,才能使青春之舟扬帆启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吾辈力量。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       下一篇:心若石榴籽,相携赴远方|哲学学院铸牢中...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