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在武川县耗赖山乡南房子村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021-09-17 文字:[]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高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综合上好“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的社会实践“大思政课”,哲学学院积极探索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9月16日上午,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耗赖山乡南房子村举行“哲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武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美奎,团委副书记王磊,耗赖山乡党委书记李应华,耗赖山乡党委委员及南房子村负责人;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张晓楠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挂牌仪式。


武川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美奎,耗赖山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闫国文和团委副书记王磊对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南房子村党支部与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共建“党建联合体”,希望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定期为南房子村输送优秀大学生,协助村委会开展工作,助力基层党支部建设,为乡村发展注入活力。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在挂牌仪式上指出,校地合作、院县互补首先要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挖掘相应的学科专业优势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其次要利用好教学实践基地这一平台,激励大学生们沉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在农村牧区的广阔大地上写出新的奋进之笔。


这是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建立的第一个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平台,开创了哲学学院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一行前往内蒙古熠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蒙裕丰泉纯净水厂参观,详细了解南房子村产业振兴项目的详细情况,同村党支部工作人员探讨南房子村乡村振兴的计划,为推动武川县耗赖山乡南房子村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哲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搭建了平台,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努力。

上一篇:创建文明城市|美丽校园,你我共建       下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