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学习心得

2023-03-24 文字:[] 点击:[]



3月23日下午,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2022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本科班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听党的二十大代表、知名高校思政教师,优秀青年大学生等讲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新青年们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最美教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川老师与当代青年共谈理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完他的讲述,我深刻认识到理想对青年一代的我们的重要性,理想作为不可或缺的“精神之钙”,将作为我们前行路上的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路。青年一代渴望建功立业,渴望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的第一要务是立志,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前行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如徐川老师所讲,树立远大理想是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也是其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不朽事业的基石。细数吾辈楷模,从邓稼先、钱学森到南仁东、黄大年再到黄文秀、张桂梅,一位位国家栋梁立宏伟之志,成不朽之功。青年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吾辈青年当立鸿鹄之志,成不朽事业。

百年前,李大钊先生一气呵成,写下洋洋万言的《青春》一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使人心潮澎湃,荡气回肠。青春是江流不转之精神,依然独立之气魄,青春就是要与时代相辉映,要与祖国共奋进。通过此次主题思政大课的学习,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我辈青年一代,既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又是圆梦人。未来,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我辈青年也必将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PPE本科班王茂杰

上一篇:驻足回首 再续新篇||第十五届学生会与研...       下一篇:创建文明城市 || 我为创城做贡献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