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成功举办辩手选拔赛复赛

2021-10-31 文字:[] 点击:[]

辩是非,论古今,明真理,谈天下。哲学学院于10月30日15:00~16:00、31日9:00~11:00举办了精彩的2021级辩手选拔赛线上复赛。本次辩论赛采取观众线上观赛的形式,不设观众人数限制,可以让更多有兴趣的同学观赛。



2018级优秀辩手邓诗意、陈永康、王雪晴,2019级优秀辩手蔺桓渝出席辩论赛并担任评委,2020级隋元、阿布日古、段俊杰担任辩论赛主席。



双方队伍自我介绍致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三场比赛分别围绕“孩子跟父母分歧较大时应当反抗还是服从”、“艾滋病主要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学者明星化是或不是学术传播的歧途”三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赛场上的辩手们器宇轩昂,碰撞着思维的火花;妙语连珠,展示着青春的风华。屏幕外的同学们都被现场气氛所感染,不禁让人感叹: 

精神爽气蔼苍旻,
    彩笔翩翩万古游。
    辩似钧天无限意,
    论言千载有馀秋。



辩论结束后,往届优秀辩手就此次辩论赛总结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也对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同时分享传授了自己的辩论技巧供大家学习参考,体现出哲学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最终,2021级哲学本科班孙欣、苗澜,2021级PPE本科班张雨漫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推妙手,谁解夺天真,自有雄词追白雪,更添豪气敌青云,谈笑扫千军。”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各位辩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热情,同时也为哲学学院组建了一支精简有力的辩论队伍,相信2021级辩论队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哲学学院志愿者参加校园志愿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办实用法律知识讲座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