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冲刺专题辅导会

2021-10-21 文字:[] 点击:[]

现已进入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冲刺阶段,为帮助2018级本科班同学调整冲刺心态、校对复习进程、解决疑难问题,哲学学院于2021年10月20日15:00在南校区卓越楼0806召开考研冲刺专题辅导会,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赵玲玲博士、哲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张志强老师、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出席了本次会议。

1.英语专题指导与答疑



赵玲玲老师首先为考研的大四同学增加士气,赵老师指出:哲学学院的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哲学学科系统学习和严谨的思维训练,在逻辑思维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是较高水平的语言水平测试,该考试中的阅读和写作最注重的就是思维、行文逻辑以及词汇量,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考高分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赵老师从考研英语题型的时间分配、作文的篇章结构、常用句式句型、英文报刊阅读习惯的养成、翻译题型的注意要点、统计数据的搜索和积累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讲授。

最后,赵老师还对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了切中要害的分析,热心帮助同学们避开考研英语学习路上的弯路、歧路。



2.专业课冲刺规划与考研状态调整建议

哲学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崔继放通过收集往届考研学长学姐的冲刺建议以及总结学院老师日常讲授的答题注意事项,分别从校对冲刺时段的学习成果、审查当下的学习状态、学习正确的放松方式以及掌握答题的形式与内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写满鼓励话语的暖心小礼物。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考研是一场艰难的修炼之路,务必做到意凝之、心平之、思勤之、力行之,如此历经黑夜、遍尝苦难,方能见晨星初启、朝阳万里,愿2018级同学乘长风之势,破万里浪涛,凭前人之经验,成自我之高明!



 

上一篇:哲学学院“爱智”青年讲堂——冯子杰博...       下一篇:哲学学院成功举办“ 声动哲思,精彩飞扬...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