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7 文字:[] 点击:[]

以青春之我,青春之中国。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哲学学院团总支于2019年5月13日晚7:00在南校区卓越楼DF0302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哲学学院团总支书记潘兆云、学生辅导员张晓楠出席本次活动,哲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青团员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由哲学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王哲彪同学主持。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追忆五四缅怀先烈”、“学习五四 体悟精神”、“传承五四 展望未来”。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共青团团歌,活动第一环节“追忆五四 缅怀先烈”拉开帷幕。潘兆云老师致辞,他指出,五四运动在近代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其背后更深层的问题是中国如何现代化的问题,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凝结了几代人共同的“中国梦”。在介绍五四运动“前史”和深入解读五四精神历史内涵之后,潘老师向全院共青团员提出要求,激励哲学学院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家国情怀,积极进取,保持青春热情,不为人生设限,为推动国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五四运动历史视频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新闻报道,并针对视频内容展开有奖抢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哲学学院团总支书记潘兆云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的第二环节“学习五四 体悟精神”以一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开始。张晓楠老师以“牢记五四历史 加强五四研究 传承五四精神”为题,依次讲解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五四运动与共青团的历史渊源,生动讲解了共青团员为什么要听党话、跟党走,对在场共青团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张老师的精彩团课获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本科2018级黄笑琦、陈永康同学做了团旗下演讲——《五四运动百年祭,重温精神拾初心》,表达了哲院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的愿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第二环节最后,本科2018级赵倩曼同学还带大家重温了共青团团歌,在歌声中记住党对共青团组织的重托,一代一代地把五四精神继承下去。

 

 

主题宣传片《青春与祖国同在》将活动引入了“传承五四 展望未来”环节。由哲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张冉昕同学领誓,在场团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在互动环节“我眼中的‘新时代’与‘中国梦’”中,研究生特日格勒,本科生陈隆鑫、刘文迪、王雪晴、杨霖、包傲日格乐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各抒己见。从高考到就业,从心中的英雄到身边的平凡人,从脱贫攻坚到中美贸易摩擦,青年人的关切、青年人的信心体现在每一位同学的发言中,大家都表示要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重任,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

 

 

哲学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代文勃同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近几年的重大历史事件,指出对历史事件的纪念既要有感性的、直观的形式,更要有我们对自己时代的理性的反思,懂得我们每个人生活在怎样的历史中,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家里;青年人代表着一个时代精神最锐利的部分,当代青年要将个人成长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结合起来,在建功新时代中实现青春梦想。活动最后,张晓楠老师充分肯定本次团日活动的积极意义与必要性,再次强调了作为共青团员应遵守的纪律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团员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哲学学院2018级团支部积极参与,表现优异,荣获“最佳团支部”奖。

本次哲学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引领学院青年团员重温了百年前那段峥嵘岁月,聆听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了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坚定了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相信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与引领下,哲学学院广大青年定能秉承家国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上一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100周年讲...       下一篇:哲学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