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哲学本科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28 文字:[]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15日,内蒙古大学2016级哲学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采取小组讨论学习的形式,讨论地点方式不限,于周三下午小组进行汇报讨论学习的成果,最终选取两个小组成为本次团日活动中优秀小组。通过这样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领悟了五四精神,坚定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信念。

即使是站在100年后的今天回望五四,依然能够感受到当年先辈们身上的激情与热血。正如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那样,爱国主义自古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有仁者之勇陈不占,纵使胆怯依然慷慨就义;有无名英雄杨靖宇,即使战至最后一人也决不投降;鲁迅先生同样也对青年寄予厚望,希望我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与先辈们不同的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历史任务已经不再是“救亡图存”,而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个人理想抱负与“中国梦”有机地结合起来。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更是值得我们每个青年牢记于心: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缅怀历史,纪念中国为自己的自由而勇敢站起来奋斗的历史,现在,我们生活在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也不应该忘记先烈们为这个和平年代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甚至是宝贵的生命。

通过开展这次团日活动主要是感受和回忆历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让广大团员们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勇往直前。

 

讨论现场图

小组讨论成果精选

第一篇

    我们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收获。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主要有一下几点体会。  

首先,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要加深学习,提高认识,带头实践,不断提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其次,脚踏实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不正之风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不正之风工作,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第三,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负责、敢于负责、主动负责。是对党员干部起码的要求。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引深“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活动成果,大力倡导坚守使命、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塑造党员新形象,展示党员新风采。  

总之,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密切联系群众;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为推进乡镇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篇

通过这次小组的学习,我们感触颇深。

此次学习我们小组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与时俱进,根据党的领导方向及时的调整自己的思维与思想意识,树立坚定的思想意志。不断更新我们的思想,跟随党的步伐,将自己的未来与党的未来相结合与党共同成长。明白我们要承担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作为年轻的一辈我们要继续深造。

以后要珍惜学习机会,在大学要通过多次的党的学习活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只有党拥有绝对的领导权,才能保证国家安定。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所以,今后我们将日常的生活中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在生活与学习中都进行自我监督自我规划,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即使在工作之后,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方针和路线、时刻关注党的最新动向,保证在思想上跟上党的脚步,同时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利益观。

 

活动现场图

 

上一篇:2017级哲学本科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       下一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100周年讲...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