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哲学学院2020级哲学专业本科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1-09-20 文字:[] 点击:[]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哲学学院2020级哲学专业本科团支部于2021年9月17日16:00在南校区卓越楼0508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

在第一环节“青年之声”中,同学们一齐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片段以及何冰老师寄语年轻一代的演讲视频《后浪》。视频结束后,团支书谢秉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作的讲话,带领同学们领悟讲话精神。之后,团支部副书记周雨霆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们作为青年团员,是党和人民军队的后备军,应当担负起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伟大重任。”



  在第二环节“红色旋律”中,同学们通过分组抢答的方式传唱经典红歌。在这一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传颂着革命先烈们的豪情壮志。



在第三环节“经典咏流传”中,一首由欧阳志同学领唱,全班同学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团日活动推向高潮。一句句深情的歌词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心底的爱国热情。


在第四环节“党史我来讲”中,马子源、赵思璇、李文琦和薛盈盈四位同学分享了不同的党史故事。同学们以史鉴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第五环节“诗意爱国”是通过征集同学们推荐的歌颂祖国的诗歌,以“击鼓传花”的形式确定一名同学上台朗诵。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场紧张激烈的活动伴随着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声缓缓落幕。



活动最后,由团支书谢秉辰领誓,同学们高举右拳、目光坚定,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本次团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百年初心如磬,百年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从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实践中勇敢担当,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的向上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线上就业指导会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凝魂聚力中国梦”—...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