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举办“慎思笃行·才辩无双”辩论十院联赛

2019-10-09 文字:[] 点击:[]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哲学学院于20191081740在南校区主楼阶2A举办了慎思笃行,才辩无双辩论十院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董泽、哲学学院代文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儒林、经济管理学院常弘、法学院林晓宇、生态与环境学院张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李庆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岑惠楠等往届优秀辩手。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五场:第一场正方哲学学院对阵反方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辩题为人生之美多半在于遗憾/圆满;第二场正方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对阵反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辩题为娱乐新闻丰富/腐蚀当代人的文化生活;第三场正方外国语学院对阵反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辩题为程序/结果正义更为重要;第四场正方生态与环境学院对阵反方法学院,辩题为当代青年及时行乐是一种错/”;第五场正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对阵经济管理学院,辩题为知足/不知足能获得美好生活

 

 

         本次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几个环节,五场比赛十个学院针锋相对互不相让。选手进场与退场时相互握手示意,也印证了本次辩论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展现出辩手们的素养与风度。比赛开始后,辩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灵活的思维、缜密的逻辑,抓住对方漏洞逐一击破,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

         比赛结束后,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李庆港对比赛作出了总结陈词,分别评价了几位辩手的优缺点,分享了许多可行有效的比赛的细节技巧,同时对辩手们引用的论据和整体辩论礼仪等提出了建议和规范。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哲学学院慎思笃行,才辩无双辩论十院联赛胜出的五个队伍分别是: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五位最佳辩手分别是:潘晨雨、候亚淋、李柯涧、刘悦宁、边颖。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愿未来的日子里,各学院可以携手前行,共创辩论辉煌!

 

 

上一篇: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全体学生参观...       下一篇: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全体学生参观...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