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卓新平举办学术讲座

2019-09-25 文字:[] 点击:[]

2019年9月24日16:30,哲学学院在南校区主楼03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论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哲学学院客座教授卓新平主讲。哲学学院院长景剑峰主持,哲学学院尚建飞老师、张志强老师、黄芸老师、曹叶军老师、刘剑老师、吴畏老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生辅导员陈迪老师,哲学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卓新平教授从“国际环境看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必要”、“从中国历史看宗教中国化的意义”、“我国宗教中国化的现状”、“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仍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授结合其四十余年的研究经验,层次清晰、条理分明地阐述了他对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认识,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需要积极引导宗教。卓新平教授谈到在我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发展应该从政治、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综合展开,全面发展。到场的老师和学生提出自己对于宗教方面的疑问,卓新平教授一一耐心讲解,深入浅出,专业性极强,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我国宗教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一场听觉的盛宴,一场知识的交锋,希望讲座能引导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性。

 

上一篇:哲学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升旗仪式       下一篇:哲学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升旗仪式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