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分享会·雷蒙读书会进校园(桃李湖畔·读书会-5)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23 文字:[] 点击:[]

    2017年 5月11日晚7:30,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圆弧厅一号会议室显得热闹非凡,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分享会在这里举行,同时举行雷蒙读书会内蒙古大学读书驿站揭牌仪式,启动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哲学学院主办,由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承办,并得到雷蒙读书会及雷蒙公益团队的大力支持。

    来到活动现场的嘉宾有:内蒙古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雷蒙读书会创始雷蒙蒙古资深媒体人、策划人、雷蒙团队志愿者王松筠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景剑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立民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尚建飞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辅导员刘剑内蒙古日报和北方新报媒体朋友也来到现场并对本次互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活动以“信仰·航标”为主题,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雷蒙读书会内蒙古大学读书驿站授牌和“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活动启动仪式。

雷蒙老师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读书的意义所在,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好好读书,通过书籍丰富自己,做理性的思考者。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博士发表讲话,对雷蒙公益团队的付出表达了感谢,指出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培养自身的优秀品格。

在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雷蒙老师和刘实馆长为雷蒙读书会内蒙古大学读书驿站揭牌,李为民部长和景剑峰副处长启动“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活动。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吕倩宣读活动倡议书,王松筠老师和尚建飞副院长启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漂流活动为首批活动班级颁发漂流书籍,张士伟书记和吕俊副书记“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打卡活动的前六名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环节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活动上,哲学学院四位同学分享了他们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的心得和体会。2016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吕哲分享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2016级本科生和悦分享了《德意志意识形态》,2016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宋田田分享了《共产党宣言》,2014级本科生张赫原分享了《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每位同学短短十分钟的分享里凝结着他们阅读过程中的认知和体悟,他们沿着马克思思想发展的时间脉络,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美的感受、智慧的共鸣。四同学分享图书之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可谓精彩纷呈,现场同学们积极向分享同学请教、探讨问题,思想与智慧的火花不断碰撞。  

    分享环节结束后,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景剑峰副教授对分享活动做出了精彩点评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马克思主义原著的感悟和体会,从不同侧面为同学们揭示了读书之道,启示同学们不仅要乐读,更要擅读、会读,做一个真正的读书者。

    分享活动接近尾声之际,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将会旗交接给内蒙古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最后全体嘉宾合影留念,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通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活动,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加入到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队伍中,让阅读经典成为一生的好习惯,在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看家本领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篇:此“学霸”非彼“学霸”——哲学学院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