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共繁荣,携手同创复兴路|哲学学院2022级哲学专业本科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3-09-20 文字:[] 点击:[]

“植民族团结之花,助民族复兴理想”,为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观念,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团员青年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深入理解,哲学学院2022级哲学专业本科班团支部于2023年9月9日至18日开展“民族团结共繁荣,携手同创复兴路”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前期活动和线下团日总结会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前期活动

01“少数民族历史展,民族团结采访集”

团结大爱无疆,民族心留芬芳。外校的蒙古族学生多冉与2022级哲学本科班的朝鲜族同学金海琳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从民族历史的角度出发,用本民族语言进行故事分享,细致讲解了民族发展历程,增进各民族的相互认同。

团支部书记王璐瑶和团支部副书记郝越在校园内随机采访了哲学学院大一至大四年级的同学们。大家进行了有关民族团结的知识问答,并阐述了自己关于民族团结的认识与理解。

02“共同学习新思想 紧握民族生命线”

为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并发扬民族团结精神,团支部以团小组形式开展了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合作性学习。同学们深入交流和学习,发表了自己对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体会。

同学们表示,中华民族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而奠基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推动各族人民共建凝聚力更强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88ED

03“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向团结”

团支书王璐瑶在咖啡馆门前带领同学们进行拼贴活动。同学们将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不同颜色的词汇、短语和语句拼贴到统一的纸张上,表达了同学们对于民族团结友好的祝愿。不同颜色的纸条汇集在统一的纸张上,寓意着各民族团结统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22级哲学专业本科班王泽宇、田佳鑫、 安云慧三名同学参与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的绘画活动,以此表达对于民族团结进步的美好祝愿。

2022级哲学本科班团支部王泽宇

2022级哲学本科班团支部安云慧

2022级哲学本科班团支部田佳鑫    


第二部分:线下团日总结会

线下团日总结会于9月18日下午在卓越楼0405教室召开。哲学学院2022级哲学专业本科班班主任邹海燕老师及2022级哲学专业本科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璐瑶主持。

8C99

本次团日活动总结会分为:视频学习及前期活动成果展示、民族故事分享会、游戏互动、教师点评四个环节。


01观看民族团结进步视频

通过观看蕴涵民族一家亲精神的影片片段,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精神,激发了大家对于民族团结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随后,由团支部副书记郝越对前期活动成果进行展示和简要总结。

A820


02民族故事分享会

身为蒙古族的雷子涵同学和满族的田佳鑫同学分别分享了关于《江格尔》、《乌布西奔》的民族故事,身为汉族的王慧韬同学则分享了一些关于汉族和少数民族融合交流的故事。

976D


03游戏互动环节

本环节分为“知道请响铃”与“听歌识曲”两部分,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知识。

“知道请响铃”知识问答竞赛,通过知识竞赛形式普及民族团结知识,引导团员们学习有关民族特色文化的知识。“听歌识曲”游戏互动则让大家领略到了浓厚的民族特色和魅力。


04教师点评

班主任邹海燕老师对本次主题系列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全体同学要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奏响热爱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崭新乐章。

最后,由团支部书记王璐瑶带领全体团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团宣言中,此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B143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体会到各民族之间应该彼此团结,相互帮助,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心连心,手拉手,让民族团结之花竞相绽放。

上一篇: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团日活动之“石榴花...       下一篇:哲学学院线上新生导员选拔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