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2022-11-06 文字:[] 点击:[]

乘风破浪扬帆劲,奋楫笃行开新篇。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组织学习,在会议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迈向新征程的路途中,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会后,团总支总结道,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在线上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会议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会议强调全体团员必须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全面理解报告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立足学习工作实际,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足功夫,真正把学习实效转化成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


2917F


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


    为积极响应号召,哲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于10月30日晚上7:30时在线上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积极参加。活动一开始,哲学学院2022级别研究生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文本进行了阅读;接着,哲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沈思圆向同学们介绍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内容进行学习分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值得关注的最新“提法”进行了学习,并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相关的学习视频资料;最后,同学们对一百年来我国发展进程中的曲折与成就进行了回顾,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带领我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不易与艰辛,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和投身于祖国建设之中的志向。


2019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2年10月27日,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团支部成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团支部书记张政要求团支部的全体成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任务,将贯彻落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结合起来,抓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时代机遇,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团支部部分成员结合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体现了当代青年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


8C877


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2年10月26日,哲学学院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团课。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断增强青年志气、骨气、底气,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党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牢牢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地位,激励青年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2ADB


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2年10月16日,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成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2022年10月27日,在团支部书记刘易男的领学下,团支部成员一起进行了对于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作为青年学子要深入领会大会主题的新内涵,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开启多彩中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785B5

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2年10月28日,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团支部书记刘长海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邀请支部成员结合二十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团支部成员在学习分享过程中,更加清晰地了解我党的百年伟业,极大地提升了民族归属感。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启航,当代青年应抱有远大志向,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9A985


2021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2年10月28日,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砥砺奋进民族百年征程”主题团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本次主题团课中,团支部成员集中展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讲话精神的研讨,积极发表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团支部成员深刻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伟业,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并立志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实践,践行“请党放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B2E54


2022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2年10月27日,为带领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哲学学院2022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团课学习。党的二十大在热烈的氛围中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团支部成员表示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中国青年的时代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8570

2022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哲学学院2022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在10月27日晚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王茂杰主持。本次团课学习中,团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有信心、更有底气。“青年强,则国家强。吾辈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中成长,在奉献付出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9407


    “思想火炬,光耀新时代。坚强核心,领航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应更加团结起来,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共话二十大|哲学学院举办线上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