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国家记忆——统编教材》纪录片

2021-06-08 文字:[]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哲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共同收看了《国家记忆——统编教材》纪录片,切实体会国家实行统编教材的深远意义。

该片由教育部教材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合作拍摄,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宣传工作力度,把统编教材“铸魂工程”擦亮叫响,让广大公众了解统编教材的建设背景、编写过程、主要特点,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收看纪录片,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到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实行统编的决策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进一步认识到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有利于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对促进学生未来长远发展、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都有深远意义,为构筑新一代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党史上的今天 | 6月8日       下一篇:党史上的今天 | 6月7日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