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青马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6-04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邀请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于2021年6月3日19:00在南校区卓越楼0404为哲学学院青马班成员围绕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由“理论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杜雅欣主持并串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旭同学、新闻传播学院陈叶南同学、哲学学院王润港同学、法学院霍佳慧同学主讲。

杜雅欣同学从安徽凤阳县小岗村的四十多年的巨变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分析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原因、历程及成效。

赵旭同学以如何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为题,让同学们对党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有了更连贯清晰的认识。

陈叶南同学以科学发展观为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阶段的思想都来自于人民中间,植根于当时的社会实际情况,并最终也回到人民之间的道理。

王润港同学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着重从其核心“以人为本”的角度进行阐述, 向大家介绍了科学发展思想的内涵、渊源、意义以及发展为了谁,依靠谁。

霍佳慧同学以“居安思危•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为主题,从党中央成功应对非典疫情、金融危机以及汶川大地震为切入点,充分论证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上一篇:党史上的今天 | 6月4日       下一篇:党史上的今天 | 6月3日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