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思政课”——心得体会

2023-03-22 文字:[]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哲学学院各团支部学生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大思政课“的直播课。

   

                           

                           

                           

                           

                           

                           

                           

2021级研究生 崔继放

3月18日,我参与学习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同上一堂大思政课的线上直播课程,这是内蒙古教育系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而举办的特别活动。参与学习这一课程,使我受益良多,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可以说正是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以德为先、以学为本、以干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筑牢思想之基、胸怀为民之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作为,脚踏实地、身先士卒,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尽情绽放。

2022级研究生 王博悦

通过观看这次思政大课,我感受颇多、收获良多。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二十大,是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奠定全局,起步奠定全程。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思政课着重学习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级哲学本科班 杜丽洁

今天上午近2小时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我从几位老师的授课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和谐、奋进的大会,突出了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青年的奋进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2020级哲学本科班 周雨霆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思政课让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的认识,党的二十大给全国人民吹响了向下一个百年进军的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要课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青春之心铸牢民族之魂!

2020级PPE本科班 王颖

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新时代的教育之问。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教书育人的首要位置,把党中央对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聚焦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在探索一条高校思政教育新路径,奋力开创新时代思政教育建设新局面。同上一堂大思政课——内蒙古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活动,让思政课堂走出传统的说教课室,以沉浸式、渗透性、潜移默化的方式,促使思政教育、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深度融合,让新时代内蒙古青年学生们在“社会实践”这场别样的学习之旅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唱响了一曲曲充满朝气的青春之歌。

2021级哲学本科班 高扬

3月18日上午九时,小组宿舍成员准时收看了内蒙古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活动《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深入学习后,宿舍成员反响很大。面对过去一年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加强思想素质培养,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要求,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响应新时代下党对我们的号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2021级PPE本科班 孙磊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全区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今天给我们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堂课在重温党的二十大内容的同时,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并就二十大中的教育、科技、人才的部署进行解读,提出新时代下高校发展的方向指引,这对我们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当前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贯通理论实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书写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答卷。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前程,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中之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深知时代使命之艰巨,心怀祖国伟业,不畏艰难险阻,我们要把自己与祖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将自身所学贯穿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哲学本科班 靳雅茹

今晚上午九点我观看了同上一堂思政课的直播课,这次直播的主题是“内蒙古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活动”,看完后令我感触颇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担当勇于挑战,以青春之力谱写时代篇章,以技能之力点亮时代理想,在奋斗的道路上唱响勇往直前、不懈拼搏的青春之歌。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如今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需求,积极发展自己的技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生逢其时,当不负其时,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志,让自己的技能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份力量。               

2022级PPE本科班 江钰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渠道,主阵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中之重。

今天,我们共同观看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它不仅是全区大中小学生,共同上的一堂思政课,更采用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高科技“VR眼镜”。通过VR眼镜,即使我们身处内蒙古大学,但我们可以置身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可以看到天安门城楼,长安街上熙熙攘攘的车流。可以看到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而在五个月前,就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之后的课程,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域研究员作客了今天的思政课,给我们学生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内容。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了二十大的图景,二十大精神。

三尺之泉,可润舌喉;初生之树,可栖良禽;烛火之光,可明厅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在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为党分忧,为人民谋幸福,用汗水温润属于自己的草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上一篇:“同上一节思政课”——新闻速递       下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