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青年学子热议2023全国两会

2023-03-08 文字:[] 点击:[]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走过新时代十年非凡历程,我国发展站上新的更高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的关键一程。我院各团支部320余人通过小组学习、自学的方式师多种途径收听、观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十四届人大会议开幕式中李克强总理对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在经济、社会事业、生态等多方面的努力成果进行了汇报,并立足新发展对接下来的规划布局提出了建议,让人民群众深刻意识到,我们的国家正在坚实稳固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宣告中华民族正在逐渐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自然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夯实专业本领,树立远大理想,身具家国情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的精神,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马欣竹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我们党尤其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的卓越成就,肯定了我党的辉煌奋斗历程: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我党保持高度一致,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有着巨大的启示与激励作用,我们要从内心深处紧紧地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梦想和奋斗同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结合起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书记

刘长海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盛会。我认真观看了此次会议,心潮澎湃,感悟深刻。在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近来我国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作为研究生,我们也应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与实践能力,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勤奋刻苦、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级研究生

沈思圆


上一篇:哲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哲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顺...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