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加油,同心战疫!

2022-08-20 文字:[] 点击:[]

8月13日,学生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法阻挡哲院学子并肩战斗的勇气与决心。哲学学院启动应急预案,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张晓楠同学生一起封控在校园内,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学生生活,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提前返校的学生干部有序开展返校报到工作,13日晚呼和浩特暴雨天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校门口等待返校的学生,学生干部坚守在报到点,为到校的同学送学院行政办紧急采购的雨伞和雨衣,完成报到工作。因为担心帐篷积水太多会坍塌,男生负责定时清理帐篷顶上的积水,持续工作到深夜11点。

 

面对疫情,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提出“沉着冷静、主动积极、敢于担当、严谨细实、科学应对、依规依纪”的工作总要求,我们以此作为旗帜,参与到了防疫工作中。尽管工作很难很多,但是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学校也给予了科学且全面的支持,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更加感受到了大家共同在内大这个大家庭中互帮互助,同心向前的勇气与力量。

2020级PPE专业本科生高旭




学院迅速摸清返校学生底数及宿舍情况,建立宿舍信息员制度,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学生数据准确、信息通知及时,无一遗漏。学院立即召开班主任工作会,通报当前情况,布置班主任近期工作重点,要求做好学生特殊时期心理疏导工作,有序安排学生在宿舍内开展学习,随时与学院保持联系。学院在返校学生中迅速建立“党员先锋队”,并能及时反馈学生需求及建议,同时随时为应对楼宇封控等突发情况提供服务和生活物资保障。

2932E


因季节交替,天气变化不定,学院为每个宿舍发放了藿香正气水,同时按宿舍配备口罩、酒精消毒喷雾等防疫物品,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学院领导及时协商帮助学生解决反馈的问题,在特殊时期,为学生提供最好的保障和服务。


962E8

1E9BD


学院的数据准确、信息通知及时,各班级班委认真负责,学生具有较强的集体意识,每一次全员核酸,哲学学院均能按照规定时间集合完毕,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无一遗漏。


22374

                               同心抗疫,爱在哲院
八月十三日,是内大学子来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的日子,也是疫情突然爆发的日子。疫情从未离我如此之近,但是我却从未感到惶恐、害怕,这是因为学院决策迅速,组织安排各类防疫事宜,井然有序,让人静心;是因为老师们充分爱护每一位学子,拼尽一切全力也要照顾好大家,让人安心;是因为哲院师生披上防疫战袍,摇身一变成为抗疫者、志愿者,在一线拼搏,让人放心;更是因为全内大人众志成城,秉承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抗疫,让人暖心。因此,我不再惶恐,我们也不再害怕,我们一同振作起来,同心抗疫,爱在哲院。
疫情还未彻底结束,抗疫的我们一直在路上。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致敬,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在同心抗疫的路上,有你也有我,让我们共克时艰,将抗疫工作进行到底!

2020级哲学专业本科生周雨霆


哲学学院教师王惠灵自愿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深夜接受培训,早晨5点起床穿上防护服开始工作。

 

 

世上最远的距离
我在你面前,你却“不认识”我

跟随搭档的节奏,调整自己的动作。看上去,我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只是换了一种“身份”。这一次,我和三位医生一起工作,和两位同事确认了眼神,还看到自己的学生,虽然他们可能没认出我。昨晚接到通知,我去校医院接受了“培训”。一遍又一遍的嘱咐让我发现,医生和老师有点像,总是担心别人出事,害怕别人不好。我没开口,她还担心我“没听懂”,她就是我遇到的第一位医生。除了担心自己笨手笨脚,我大概知道了明天要做什么。第一件事,就是早起。先是到了操场,接着去了宿舍楼,随后等来了一群医生,大家开始穿“衣服”,我有点手足无措,然后,遇到的第二位医生,将东西一样地一样递给我。我紧跟自己的搭档,走进漆黑的宿舍。因为有她在,我一直知道自己要怎么配合。在楼道里窜来窜去,我们叫醒了那些还没睁眼的人。休息片刻,接下来是操场。她先是贴试管,然后分离棉签袋,她一直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我偶尔低头数棉签,确认录入的人数。我甚至都没看到她的脸,还好我记得发生的一切。世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面前,你却“不认识”我。
   其实,我已经在心里默念过你的名字了,我就是没有“告诉”你。

哲学学院教师王惠灵




8月16日,2020级哲学本科班卢艳芹老师及时与学院反馈,该班级一名同学接到疾控电话为次密接人员,学院摸清信息及时上报数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该名学生转到单独隔离宿舍,原宿舍其他4位学生做好消杀工作,保持管控状态,班委成员积极配合,为原宿舍学生每日送餐。


刚接到疾控工作人员的电话,我便尽快向学院报备,前往隔离点。其实当时我并不很担忧,但出乎意料的是,我收到了许许多多来自老师同学们的关心与问候,这为那个多少有些落寞的夜晚增添了些许暖意。隔离期间,我的日常生活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一个人起居,吃饭,学习,入睡,饭菜量很足也很可口,寂寞之余,也感受到了独属于疫情时代的浪漫。再次回到自己的宿舍,才体会到那种住在任何宿舍都无法体会到的归属感。

一次短暂的隔离,仿佛一次短暂的漂泊,“独在异乡”更能感受到亲朋的挚爱与家的温馨。感谢陪伴我度过这段时光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们~

2020级哲学专业本科生王东阳


数日的奔波,早起的辛劳,从哲院老师到哲院学子,都严格听从学校的指挥,默默把属于自己的任务做到了最好。疫情无情,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一同见证了哲院的温情,然后推己及人,把这些温情延续下去。漫天繁星,唯独不曾踽踽。我们相携以往,终得风烟褪尽,雪霁雾升。我们一直在一起~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下一篇:哲学学院举办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