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22-05-11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学生会-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李大钊先生之言可谓深中肯綮。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哲学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28日16:40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曦和蔺桓渝共同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学习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并现场观看了纪念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视频,中国青年精神薪火延绵,与会同学们切实领悟到了五四青年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这是总书记在考察时对青年的勉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与殷勤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矢志不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18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于2021年5月7日17:00举行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的主题团课活动,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共同回忆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并分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朋友圈文案,感受到青年们激动的心情。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刘文迪进行活动总结,在团员们的团歌声中,本次团课正式结束。

-2019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5月4日,2019级哲学专业团支部线上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在本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2019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副书记包阿斯尔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学习委员黄立杰、生活委员阿拉坦其其格、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曦等十余位参会人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团支部青年们进行深入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于5月6日16:00在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

团支部


5月6日19:00,哲学学院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团课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启示了团支部青年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于5月5日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主题团课教育活动。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重要内容及精神,接着根据习总书记强调的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开展了作为受教育者的学习与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问题“我们在学校是为了学习什么,我们是为了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如何成为理想中的样子。”其中重点突出了三方面的学习,即道德对于成人的重要性,红色经典精神的传承与学习,如何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并且结合习总书记关于这些方面的论述进行深入学习与思考。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激情与斗志。

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

团支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讲话中多次谈到重视青年大学生的思政课教育,这就要求我们不仅是要专心对待学校里的思政课程,还要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这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沉浸式“大思政课程”中有所作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能力本领,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上一篇:张吉维副校长带队到内蒙古蒙牛乳业(集...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召开2022年党员转正...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