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1-11-30 文字:[] 点击:[]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往往面对各种心理压力。新冠疫情的出现和不断反复导致了部分学生的心理出现焦虑等问题,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减轻疫情对同学们心理造成的影响,哲学学院于11月份持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丝温暖的阳光。



同学们积极参与,准时在腾讯会议观看直播,主持人首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为同学们播放相关心理健康视频。当代大学生面临学业的压力,加之新冠疫情所带来的恐慌,或多或少会出现一定的焦虑心理,我们需要采取恰当方式应对,向大学生进行心理知识科普无疑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国家一直在采取有效手段防控疫情,我们不必过于恐慌,只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采取积极办法缓解紧张情绪,相信疫情的阴霾只是暂时的,只要内心充满阳光,我们终将克服一切困难。




接着进入线上心理知识竞赛环节,通过趣味化方式进行知识宣传更易被接受。同学们基于自己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参与答题,获胜者将予以奖励。在生活中,面对汹汹疫情,同学们总会不自觉地心情紧张,焦虑不安,而这又中了新冠病毒的心理攻势的圈套。保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与心态平稳,这就是我们哲学学院举办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目的。在竞赛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激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能够熟悉疫情形势下如何保护自身心理安全的措施。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疫情之下,纵然疫情风险犹在,仍有哲学学院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樱花树之下,没有陌生人。正如英国诗人约翰·多恩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我们不会因为疫情而被感情割裂,相反,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应对疫情危机,追求健康心理品质,揭开大学生活崭新篇章。



上一篇:喜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设...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请...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