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09-06 文字:[] 点击:[]

  2021年9月4日9:00,哲学学院召开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党总支副书记王丽,“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系系主任潘兆云,教务办主任刘颖,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张晓楠,2021级新生班主任徐旭老师、曹成双老师、白延辉老师出席此次见面会。会议由2020级哲学本科班陈飞龙主持。

  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发言致辞,景剑峰老师对2021级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大家应该有使命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最后景老师希望大家在之后的日子里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在这一新平台上,收获许多、成长许多。王丽老师从毕业,收获,人生三个视角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时间,适应大学生活和集体环境,在哲学学院这个温暖的家庭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系系主任潘兆云希望大家可以培养国际化的视野,他嘱咐大家在日后要培养阅读理解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等,最后祝愿大家在未来可以过上一种欣欣向荣的生活。

  刘颖老师和张晓楠老师围绕教学及学生管理事宜进行入学教育。刘颖老师介绍了课程培养方案,并强调了选课注意事项。张晓楠老师围绕请销假制度、宿舍管理制度、奖助学金评选、第二课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提醒新生培养安全意识,配合国家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注重思想教育工作。

  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白延辉老师、2021级哲学本科班班主任徐旭老师和2021级PPE班主任曹成双老师也对新生们进行了嘱托。 白老师强调新生们要有紧迫感,要认真努力学习;在生活上要适当放松,劳逸结合。徐老师希望新生们可以认识自己,了解这个民族、这个世界的哲学。还叮嘱大家要找到目标,向着目标前行。曹老师首先寄语新生和新生的家长,提醒大家正视安全问题,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和老师同学沟通。

  2021级新生研究生代表李星洁和本科生代表张雨漫先后发言。她们对老师、学长学姐、学校和学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并且表达了日后在哲学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信心与决心。

  这次新生见面会,让新生们对自己的同学和老师以及哲学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在美丽温馨的内蒙古大学,这何尝不是一种缘分。愿2021级新生都能够在这里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美好时光。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哲学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新生宿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