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教授刘兵作报告

2021-06-04 文字:[] 点击:[]

6月2日,我院邀请清华大学人文主义学院刘兵教授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卓越楼0617作了“关于地方性知识问题的再思考”的学术报告。哲学学院教授王金柱老师主持本场报告会。

刘兵教授提出对于“地方性知识”的理解,如果说(各种,复数的)“科学”作为地方性知识,只不过是以其中以自然为知识的对象而再以另一种分类方式的分类而已。对于“地方性知识”的理解。不同文化类型的知识,各自构成不同的地方性知识,而整个地加起来构成了所谓的地方性知识的大类,这个知识的大类是说在人类所有的知识都是地方性知识的意义上,差不多也就是人类的知识,但其中,不同文化类型的知识系统,又构成了多样性的各种地方性知识。

最后刘兵老师总结道,强调起源于某个“地方”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将这种缘起于某地的“地方性知识”作为一种具有理想类型意义的知识系统。



上一篇:哲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尚智丛...       下一篇:爱智大讲堂|哲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丁四...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