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智大讲堂|哲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丁四新教授作报告

2021-06-01 文字:[] 点击:[]

5月29日,我院邀请清华大学哲学系的丁四新教授在南校区主楼DF0204作了“《周易》的生生哲学及其诠释——以《易传》和‘易一名而含三义’为中心”的学术报告。哲学学院教授郭晓丽老师主持本场报告会。

丁四新教授从“生”字义入手,分析和阐明了易学“生生”的概念。丁教授认为《易传》“生生之谓易”应当包括三个核心意思,并阐述了汉儒以“易一名而含三义”的命题,进一步推阐了《周易》的奥义。

最后,丁四新教授总结道,《周易》的“生生”哲学是中国哲学的一个重要传统理念,它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易一名而含三义”是对《周易》生生哲学的一种诠释。


上一篇:哲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教授刘兵作报告       下一篇:爱智大讲堂|哲学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