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举办“青春逐梦,心路启航”心理电影观赏活动

2020-11-23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1957咖啡馆—哲学思想实验室举办了“青春逐梦,心路启航”主题心理健康月线下活动。

活动之初,同学们观看了电影《死亡实验》,这部电影以津巴多的斯坦福监狱实验为原型,展现了环境对人行为的塑造力,也警示了人们不要迷失在权力的欲望中。

电影作为一种融合了美术、音乐、文学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具有很强的感染力。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们能够明白:一个良好的环境对人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无论是在心理成熟之前还是在心理成熟之后,一旦陷入某种极端环境之中,人的心理就会发生扭曲,爆发出各种负面问题。这也告诉我们要与周围的人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才能保持彼此的心理健康。

观影过后是游戏环节,游戏共分两节:在个人知识大摸底中,同学们经过认真思考,采取匿名的方式,真诚地写下了对他人的看法和寄语,一些同学拿到的虽然不是本班同学的纸条,但仍细心地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这小小的举动不仅充分显示出两个班级的相亲相爱,还表现了哲学学院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今后在哲学学院共同生活与学习的信心。

在风雨同舟游戏中,小组成员间配合默契,即使个人能力的发挥受到不同程度的约束,但大家仍然互相依靠互相帮助,顺利的将气球运送到了终点。当然,有合作就有竞争,两个小组之间也各不相让,互相制造障碍,抢夺对方的气球,场面十分激烈,观众们也被带入到了紧张而又热闹的氛围之中。通过参与这场游戏,同学们可以更加真实的体会到合作与竞争的意义和价值,切身了解在困难中相互帮助的重要性。

在本次心理健康月线下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做游戏,亲身体会到了心理健康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意义,也使得本次活动的主旨得到了很好的实现。与此同时,这场线下活动也增进了哲学学院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办“达人风采,榜样力量”优...       下一篇: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