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成功举办“哲思启华章, 庚子赴芳华”2020年度迎新晚会

2020-11-15 文字:[] 点击:[]

年年今夜,月华如练,你我聚此间。哲学学院于2020年11月14日19:00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哲思启华章,庚子赴芳华”2020年度迎新晚会。整场晚会分为“山河无限,千古丹心”和“华如桃李,富于春秋”两个篇章,同学们用扣人心弦的歌声、轻柔曼妙的舞姿、慷慨激昂的朗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哲学学院哲学系主任曹叶军,哲学学院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系主任、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班主任潘兆云,哲学学院行政办主任罗荣,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班主任刘剑,哲学学院2018级哲学本科班班主任张志强,哲学学院教师张海燕,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出席了晚会。

       晚会初始,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2020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本科班班主任潘兆云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在舞蹈《汗沁贝格勒》中,姑娘们热情洋溢,舞姿动人。色彩鲜艳的蒙古服饰舞出了激昂的热情、灵动的青春,宽大的袖袍舞动着民族团结的光芒,舞蹈场面美不胜收。罗荣老师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仿佛让我们置身草原,看到一轮照耀在辽阔的草原上的太阳,温暖着热爱生活的草原人民的心窝。表达了蒙古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党的感激。手风琴演奏的《牧民之歌》描绘了牧民生活的幸福场景,春光万里美如画!

高粱地下,麦田丛间,美丽的女孩身着红裳,翩翩起舞,宛如田野间的烈焰女神。她心心念念,她怅然若失。我们似乎置身于田野中,随她感受那段难舍难离的深情故事,舞蹈《九儿》让我们沉醉其间。在歌曲《浮生未歇》中,我们感受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沉浮未定,为欢几何。在这茫茫世间,看清沧桑却依旧保持本心。我们在浅笑低吟间体会岁月变迁。竹笛婉转悠扬,巴乌余音袅袅,二者碰撞出奇妙的艺术火花,带来一场空前的音乐盛宴。《乐器合奏》让我们心醉。余音绕梁,细细品来,是壮阔的国风悠扬。朗诵《读中国》由罗荣、张海燕、曹叶军、刘剑四位老师倾情演绎。一边是讲述古老而迷人的中国故事,一边是慷慨激昂的报国热情。同学们的掌声经久不息,每个人心中都奔腾着滚烫的热血,愿意为祖国献出自己最宝贵的年华。

在歌曲串烧环节,同学们热情洋溢,老师们也乐在其中。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哲学学院哲学系主任曹叶军,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的参与,更是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歌曲《男孩》中,我们感受到了青葱岁月时那浪漫的爱情。可终究在受伤中长大,从幼稚走向成熟。愿你于黑暗中奋起,奔赴下一个远方。灯光变幻,舞蹈动感。活力的音浪阵阵袭来,迸发向上的力量。《How you like that》让我们无限震撼,而震撼我们的不只是舞蹈,更是我们在成长路上的勇敢与坚强。在歌曲《Love youself》中,我们体会到成长的路并非是一帆风顺,我们可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风雨和艰辛。也许只有在经历苦难之后,才会懂得道阻且长,我们首先应该做的,是爱自己。

    滔滔黄河,气吞山河;日月经纬,孕育华章。深情的朗诵《大漠敦煌》带我们探寻壮阔辽远的大漠,开启古老神秘的敦煌之旅。浓浓的乡愁,深深的羁绊。在歌曲《异乡人》中,我们想起身处异乡的自己。漂泊在外的游子,总是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夜晚的篝火,草原的星星,嘹亮的歌声仿佛将我们带向遥远的远方,那里有他们热爱的故乡。对故乡的深情总能让我们彼此靠近,互相理解。《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们沉醉感动。当我们迷茫无措,失去航向时,如果说有什么在支撑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向前,那么一定是热爱、是希望、是力量,是那心中常亮的星。

此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与老师的支持鼓励,更离不开工作人员和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在这样一个温馨美好的大家庭里继续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我们每一个人都将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上一篇: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比赛通知——“信仰·航标”——马克思主...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