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桃李湖畔•读书会第二期暨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原典读书会分享活动圆满举办

2016-06-16 文字:[] 点击:[]

    6月13日晚,内蒙古大学桃李湖畔•读书会第二期暨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原典读书会分享活动在我校南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圆满举办。桃李湖畔读书会是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构建书香校园。本期读书分享会由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原典读书会承办,主题为“向思想深处的哲学经典致敬”。出席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嘉宾有: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景剑峰副教授、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立民老师、内蒙古日报记者陈春艳、宋爽,以及内蒙古大学电教中心的工作人员。

    本期读书分享会的执行会长为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立民老师,分享嘉宾为教务处副处长景剑峰博士、哲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潘兆云博士、哲学学院2014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王丹,以及哲学学院2014级哲学专业本科生桑嘉雨和王敏。整场读书分享会由张赫原、闫禹宏主持。

    桑嘉雨同学分享的书目是宗白华先生的《美学散步》,为我们分享了宗白华美学思想的哲学根源、以及中西美学思想的差异,并通过对具体作品的美学解读展示了中西审美经验的差异;王敏同学分享的书目是《道家的人文精神》,向大家分享了道家“无为而无不为”的人文精神和人文关怀,展示了道家思想的博大精深及其积极的现实意义;王丹同学分享的书目是波伏娃的《第二性》,为我们分析了究竟什么是真正的女性主义,以及女性主义又支持什么、反对什么。

    景剑峰博士分享的书目是《周易注疏》。景老师主持的“易经读书会”以《周易注疏》为原本,坚持细读经典,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4载春秋,先后有三位老师加入读书会。生动地诠释和体现了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原典读书会的宗旨。景剑峰博士在读书分享会上介绍了《周易》的基本情况、读法以及心得体会,让分享会现场的参与者收获极大;潘兆云博士分享的书目是柏拉图的《理想国》,潘老师介绍了柏拉图写作这本书的背景、问题来源,他要在理想国这本书中探讨的主要问题以及柏拉图的《理想国》在后世的回响,通过潘老师的介绍,观众们感受到,哲学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在分享嘉宾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解答了观众们的一些困惑,并交流了看法。最后,盛立民博士对全场活动进行了点评,再次回到了读书会的主题“向思想深处的哲学经典致敬”,呼吁现场的观众们多读书、读好书。

上一篇:《周易注疏》读书会:四年研读一部经典...       下一篇:哲学学院举行纪念五四精神座谈会暨青马...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