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比赛通知

2017-11-15 文字:[] 点击:[]

 他的名字,总是常常出现在我们耳边;他的名字,在我们心中一直为真理和信仰代言。他的知识横亘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文学、史学、语言学等众多领域;通晓十几种语言,能用三种文字写作;他毕生著作之丰,在同时代的思想家中几乎无人比肩。他是卡尔·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

  让我们一同穿过历史的尘埃,从莱茵河畔到大英博物馆,结识真正的马克思;让我们手捧著作,砥志研思,孜孜不倦,在书香中邂逅伟大的灵魂;让我们扎根中国沃土,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砥砺奋斗,与时代同行。让我们一同走进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系列活动,再次认识那个熟悉的陌生人,在这个冬天收获真理与温暖、智慧与信念。

 

活动目的

  “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活动是内蒙古大学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通过直面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聆听高贵的言语,品鉴别样的妙笔,遇见绝处的知己,感受思想家们的格局、眼界、气度、思维和智慧。

   通过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竞赛,可以引导青年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与马克思主义经典直接交流,高举马克思主义信仰航标,让当代青年与马克思主义有共通、共情、共鸣,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帮助广大学生形成良好阅读习惯,通过研讨、分享和交流等方式使锻炼批判思维能力、精细阅读能力。

 

活动组织

主办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承办

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

  

推荐阅读书目

  《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实践论》、《矛盾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这七部著作系统地阐述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既从宏观上了解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化的发展路径和理论成果,又可以为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提供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参赛要求

  1110—25日阅读以上推荐书目中你最感兴趣的一部,成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兴趣小组的成员,并就所阅读的书目撰写读书报告,将读书报告于1125前发送到sunionphil@163.com,邮件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作品以姓名+年级+学院+专业+所读书目+联系方式命名。

  参赛作品必须围绕推荐阅读书目展开,既要立足于经典著作进行理论阐释,也要结合现实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作品符合学术规范(具体格式要求可参见《内蒙古大学学报(哲社版)》),不少于3000字,题目可自拟。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剽窃。

 

奖项设置

  此次读书报告竞赛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精心准备、颇具特点的神秘奖品,并作为读书分享人在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分享会现场活动中和大家共同分享读书成果和感受。

  阅读经典原著,共享智慧人生,期待着你的参与。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推介书目简介       下一篇:【校庆工作】哲学学院校庆邀请函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