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校史底蕴,担使命前行|哲学学院2023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2023-12-01 文字:[] 点击:[]

风雨如磐,薪火相传,孜孜以求,岁月如歌。为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我院组织2023级新生于11月28日16∶40参观内蒙古大学校史陈列馆。

193A6

首先,校史陈列馆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内蒙古大学自1957年建校至今的光辉历程。一张张老照片重现着光辉灿烂的校园历史,一段段文字诉说着引人入胜的办学故事,这些独家记忆汇成了一部完整的学校发展史。同学们重温了无数内大学子奋斗前行的历程,更看到了内大同时代进步的脚印。

3741A

1AE65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部分学科建设历程与科研成果的展览,对“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今日学者”的陈列墙上,优秀校友的卓越成绩彰显了内大人奋发图强、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寻校史记忆,筑美好未来。参观校史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内蒙古大学的人文情怀和办学精神,激励他们今后刻苦学习,为校争光。

校史馆参观感言:

参观校史馆后,我深深地被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所吸引。校史馆中陈列的文物、照片以及文献资料,生动地展现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教学成果。通过参观,我体悟到了内蒙古大学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不断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

在参观过程中,我不仅对学校的过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校史馆中展示的成果和荣誉,证明学校在不断进步和发展,也预示着学校的美好前景。

此次参观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级PPE本科班

狄永平

走进校史馆,拉开历史的帷幕,一件件“文物”记录着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内蒙古大学自1957年成立至今已走过近七十载春秋岁月,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帮助及自身努力下,我校在学术、科研、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体现出一代代内大人始终秉承着“求真务实”的校训和“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办学传统。“风雨七十载,奋进新征程”,愿我们所热爱的母校再创辉煌!

2023级PPE本科班

白俊杰

12月28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023级哲院新生走进了内蒙古大学校史馆,我们看到了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辉煌的党建历史、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规划,校史馆以学校平面图结尾,规划内正在建设中的建筑物,是如今蓬勃发展的内蒙古大学的真实写照,新校区建成,先进的教学设备逐渐被引进,几十年栉风沐雨,内蒙古大学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迅速发展,作为在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建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内蒙古大学承载着党和国家更多的期盼,内大学子也必将承担着建设国家的使命。参观校史馆后,每一位内大学子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3级哲学本科班

宋海颖

今天参观了校史馆,我深感我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之深厚。整个校史馆以其独特的魅力,展示着内蒙古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术成就。

一进入校史馆,就被其庄重而富有历史感的氛围所吸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关于内蒙古大学创立和早期发展的珍贵史料。看到那些年代久远的学生档案、照片和教学设施,我感受到了前辈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期待。

校史馆的陈列以时间为线索,将内蒙古大学的历史沿革、教学成果、科研成就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我了解到,我校自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校史馆中展示的内蒙古大学在各个时期的教学成果和科研成就。看到那些优秀的毕业生、科研成果以及社会服务项目,我感受到了内蒙古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人文精神。

参观过程中,我还关注到了一些细节,比如那些年代久远的教材、教具以及学生们的毕业留念照片等。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内蒙古大学独特的教育理念和校园文化。

参观结束后,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内蒙古大学的前辈们为榜样,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科研水平,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3级哲学本科班

张晨晖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们走到了校训、校徽、校歌展板。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以篆刻形式呈现的校训——“求真务实”。这是2015年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为我校创作赠送的。李岚清先生作为著名的书法家、篆刻家,他的精湛技艺和独特风格在篆刻印章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印章的字形匀称美观、线条流畅精细,展现出高超的篆刻技艺。“求真”即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强调在学术研究中要追求真实性和客观性,不断探索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我校倡导师生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以严谨的态度和方法探求真知,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务实”强调实践的重要性,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培养具备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我校鼓励师生勇于实践,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实践项目,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这一校训精神也贯穿在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为内蒙古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内大学子,我们应该积极践行校训,在学习和研究中,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精神,追求真实、客观、严谨的研学态度和方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殷殷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探索新领域,追求卓越,为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做出贡献!

2023级哲学本科班

马子涵

上一篇:“弘扬北疆文化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       下一篇:以文会友,辩以思道|哲学学院与外国语学...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