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国潮创意,学中华文化|哲学学院成功开展“国潮物语,手绘芳华”DIY活动

2023-10-23 文字:[] 点击:[]

文化兴则国家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为展现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下国潮的碰撞与交融,我院于10月22日14:00在红色咖啡馆举办了“国潮物语,手绘芳华”DIY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书法、泥塑、水彩、剪纸、脸谱绘制、国潮设计和创意手工七个主题的文化创意活动。大家任意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尽情创作。

中华“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汉服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应哲学学院邀请,汉服社的同学身着汉服来到了活动现场,让同学们领会到了中华服饰的庄重华美。

同学们的精美作品将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国潮元素完美融合:一篇篇丰筋多力的书法、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国画、一张张精致美观的剪纸、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脸谱,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这些作品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的最好诠释。

中华文化如香茗,回味无穷;如梅花,芬芳馥郁;如百年大树,苍劲有力。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丰富了自身的想象力,提高了创新能力,体会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295AE

上一篇:以文会友,辩以思道|哲学学院与民族学与...       下一篇:深植厚壤,头顶星空|哲学学院成功举办...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