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同心向未来,奋进新时代

2022-09-21 文字:[] 点击:[]

“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话题,也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民族传统,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缔造了中国这个伟大而团结的多民族国家,五十六个民族,传承了中华民族龙的精神,创造了华夏丰富多彩的灿烂文化。为增强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弘扬民族间团结友爱的精神,哲学学院2022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和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于2022年9月20日在卓越楼DF0104举办了“民族团结,互助互学”主题团日活动。


D2BB3


首先,由团支部书记王茂杰和冯小珊向同学们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故事并带领大家观看了献礼中华五十六民族的《万华镜》,充分展现了中华大地上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风雨同舟的强大凝聚力。


A1882


然后,各团支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展现民族风采。美勒眯、哈丽亚、刘宇和特日格乐带来蒙古舞《白马》,歌颂了蒙古族人民坚韧不拔、勇于奉献的精神;王璐瑶、王慧韬、杨蕊霞、刘卓林带来朗诵《中华民族之魂》,展现了亿万炎黄⼦孙⼼中的中国梦、民族魂;哈丽亚、秦乐蒙汉合唱《乌兰巴托的夜》,音韵悠长,回味无穷;王茂杰同学带来快板《民族团结一家亲》,表达了对民族团结的期盼与希望。



接着,韩荣、韩萨出拉、万思尧、王杰四位同学分别对民族团结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民族团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面向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在坚定的誓词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AD48F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当代青年要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祝贺|我院学生荣获内蒙古大学“爱我国防...       下一篇:辩论角逐|用语言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