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19 文字:[] 点击:[]

2019年11月15号下午4:30-6:00,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2016级哲学本科班全体人员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0704教室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小组讨论学习的形式,讨论地点方式不限,并在周五下午小组进行汇报讨论学习的成果,最终选取三个小组成为本次团日活动中优秀小组。

    第一个小组非常详细地汇报学习的成果,对学习的内容进行概括。

    第二个小组侧重于谈谈自己的理解,将大家的思路带入一个新天地。

    第三个小组既有丰富的理论,又结合当下的时代进行研究,将活动带入高潮。

最后团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并对下次团日活动提出预想。

正值祖国70华诞之际,团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民族自豪感,提高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并且进一步重申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告白祖国》为题目,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集体主义观念,让同学们找到了认同感和归宿感,把爱国之情通过言语表达出来,不仅激励了在场同学们奋发向上,也为班级文化氛围注入红色正能量。

附、小组讨论成果精选

 

第一篇

  

青春告白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近几年,党和国家以隆重的形式郑重纪念了若干重大历史节点——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等,而后年也就是2021年则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看我们党98年的历史,每逢党面临重大政治选择、重大政治关头的时候,我们总是回到对共产党之初心、马克思主义之初心、社会主义事业之初心的思考中,从对历史传统和历史起点的思考中汲取攻坚克难、继续前进的动力。可以说,这是我们党从南湖红船起步,虽历经风雨磨难,仍屹立不倒的一个重要法宝。所谓法宝,其实就是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所特有的历史性的、哲学性的思维方式。作为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爱国同时意味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心怀敬畏,不忘初心,才能勇担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艰难险阻。我们要树立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接力棒而练好本领、积蓄力量。

 

第二篇

 

 近日,我们班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懂得了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并且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热血青春和铮铮誓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如何用青春告白祖国?我们应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我们热爱祖国,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环境和民族团结。在学校期间,我们积极参与了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思想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学习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品德端正,在道德操守、意志情感方面不断升华,不断完善。在平时的学习交往中,我们应该礼貌待人,关心他人,热爱集体,与老师同学们都能友好相处,是一名懂礼貌讲道德的文明学生。   

在这次的青春告白祖国的团员活动中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与信念,把握时代契机,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施展才华、砥砺品格,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最美好的青春向伟大祖国告白。属于我们的珞珈时光已经开启,在这宝贵的几年里,我们要用创新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担负时代使命、成就大器人生。   

祖国70华诞正青春。同时也希望正值青春的我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去拼搏、去奋斗,用自己的努力让祖国更美好。祖国我们见证祖国变化,感受祖国美,我们会用青春告白祖国,感谢祖国为我们带来的一切。 

 

第三篇

 

青春告白祖国         

             ——国庆阅兵观感

十月一号上午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天安门前举行隆重阅兵。我们宿舍全体成员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了此次阅兵典礼。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中中华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使的中国繁荣昌盛,各族人民和平共处。今年比历史上的任何事旗都要跟接近中华人民的复兴梦。阅兵仪式上,官兵们整齐的步伐以及排山倒海般的气势,给了我们无比的震撼,这就是是中国军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部队。东风导弹、尖20、直10等先进的作战装备,让我们深感中华的强大,是的中国强起来了,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辽宁号的的下水,让中国国防力量有了最强大的支援,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实现了中华人民几千年的登月梦,c919打飞机成功起飞,让中国有了属于自己的国产大飞机。中国移动通信由之前2G的跟随到现在5G的引领,中国再也不是那个落后的处处受制于人的国家了。70年的建国史,40年改革开放,中国逐渐成为了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大国。我们们为生在中国而自豪,我们为身体里有躺着中国的血而骄傲。

 

上一篇:2018级哲学本科班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下一篇:哲学学院2017级哲学本科班开展主题团日...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