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先锋齐争当,雷锋精神我传谈‖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17 文字:[] 点击:[]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举行了“文明先锋齐争当,雷锋精神我传谈”三月主题团日活动,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温欣达及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学习雷锋活动周”和“活动周总结会”两个环节。

“学习雷锋活动周”从3月5日持续至3月12日。在这一周中,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的同学们分组进行街头采访、信件交换以及情景剧演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3月14日,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于南校区卓越楼0410教室开展活动周总结会。首先,由团支部书记刘长海依次向大家展示了“学习雷锋活动周”的丰硕成果。

                                                       

随后,为进一步促进班级同学对雷锋同志的认识,提升活动的互动性与趣味性,全体同学分为两组积极参与“记忆碎片”小游戏——Q版雷锋形象拼图。

                           

在活动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刘长海领誓,全体团员高举右拳,目光坚定,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本次团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温欣达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对活动的举办寄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学习雷锋活动与当今现实生活紧密相连,真正做到了互动性与教育性的统一,同时激励全体团员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群与群之相际,代与代之相续,雷锋精神永远是中国人精神星空中不可磨灭的一颗恒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化为我们的道德准则、行为模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篇:哲学学院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辩论友谊赛       下一篇:激荡碰撞 || 思维飞扬记哲学学院与外国...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