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党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6-02 文字:[] 点击:[]

5月30日晚七点,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楼0307开展了五月份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楠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过去的百年间,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传承五四精神,闪耀青春之光!

党员们分三组就自己对五四运动的观点和大家做了分享与交流。

第一党小组党员武文峰同志主要阐述了自己对于“五四运动”伟大历史意义的认识。同时与当下青年党员同志,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如何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相结合:虽然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发挥我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时代,我们有着新的使命,新的作为,新的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加油!

 

 

第一党小组党员代文勃同志认为,习总书记从五四运动的最重要时代背景——民族危亡之际出发,指出五四运动首先是一场爱国革命运动,爱国主义精神统领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哲学系的同学也应当将个人的学术追求、理论志趣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不做大时代的旁观者。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任务,对新时代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方法论指导,要求我们尊重青年实际特点,真正做到帮助青年、亲近青年,作为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干部深受鼓舞,很受启发。

 

 

第二党小组党员邵明月同志主要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以及与青年的接触经验,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当代青年看法和思考,使在场的各位党员们深受启发与鼓舞。她认为,当代青年,尤其像我们身处边疆的少数民族青年,要有宽广的视野和雄心。要向更先进的地区,向更优秀的青年看齐,以此来不断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要真正的铭记、传承和践行伟大的五四精神。

 

 

第二党小组党员高音笛同志主要就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谈及了这篇演讲给她带来的感想与温暖,她也就个人四年的学习经历和最后的毕业简短地谈到了有关青年奋斗的感受与心得体会,并且表达了和同志们一起进步和努力的期待。

 

 

第三党小组党员马蓉同志主要阐述了五四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一些变化,中国人在砥砺奋进中形成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但也提出作为青年的我们不能骄傲自满,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六点期望和要求,不辜负社会各界人士的期望和寄托,在奋斗中体察人间冷暖,找寻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第三党小组党员岳红同志主要阐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强调了我们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与方向,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始终发扬革命精神的历史传统。

 

 

分组讨论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楠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为各位党员们送上青年寄语。希望大家能够铭记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勇作新时代新青年!

 

 

 

下一篇:哲学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