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建飞

2016-12-04 文字:[] 点击:[]

    尚建飞,男,汉族,生于1975年10月,陕西延安人。2008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为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为哲学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开设以下课程:中国哲学史、道家思想、魏晋思想、中国哲学原著选读、《老子》研读。

    主持的项目有:1、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老庄德论及其价值观研究(在研);2、内蒙古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自然之性与善的理想:魏晋玄学道德哲学研究”( 已结项);3、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先秦儒道幸福观比较研究” (在研)。

    本人作为主要成员所参与的项目有: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人性论通史”(在研);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部项目)“儒家生命哲学研究” (在研);3、内蒙古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中国道德文化的传统理念与现代践行研究”(已结项)。

    代表性著作1、《魏晋玄学道德哲学研究》,人民出版社,2013年12月。

    代表性论文1、道家德性论的基本特征《哲学研究》2015年第11期2、王弼的德性理论及其伦理思想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3年第11期全文转载3、从自然到本末:《老子道德经注》中的德性论《中国哲学史》2014年第3期4、《老子》中的幸福观          《道德与文明》2012年第4期5、老子的公正理论《道德与文明》2014年第2期6、弘道与乐:孔子幸福观的基本结构 《道德与文明》2016年第1期7、王弼的德性理论及其伦理思想《现代哲学》2013年第3期8、性修反德:庄子的德性理论《现代哲学》2015年第4期9、先秦儒家公正理论的基本维度《人文杂志》2011年第2期10、“因循自然”如何可能:《老子河上公章句》中的德性论《人文杂志》2016年第1期11、《管子》四篇中的理智德性与知识论思想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6期

    获奖情况1、华东师范大学“服务西部奖”  2008年6月23日2、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2012年10月8日3、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一项 2016年9月26日4、指导哲学学院本科生参加“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2014年9月29日 5、指导哲学学院本科生获批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上一篇:袁海军       下一篇:王希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