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分享会(2022第一期)

2022-12-23 文字:[] 点击:[]


为了高举马克思主义信仰航标,锻炼同学们的批判思维能力与精细阅读能力,哲学学院于2022年12月22日19:00举办线上“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分享会。活动致力于让同学们走进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感受思想家的思维和智慧,同时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阅读习惯。



本活动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联合主办,由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承办。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哲学学院副院长杨泽、哲学学院教师卢艳芹、邹海燕,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温欣达,哲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孙磊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分享书目为马克思的《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哲学家们只是以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实践的真理性和科学性,由近百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印证。本次读书分享会阅读的书目是马克思的《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读书分享会由分享读书报告、互动问答、评委点评以及活动总结四个环节组成。

在读书分享会中,有四位同学作了相关发言。

张佳馨&李艳艳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佳馨作了题为“全部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基于《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解析”的读书报告分享。

哲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艳艳作了题为“马克思《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的宗教批判思想”的读书报告分享。


郑旭&姚雪箐

哲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郑旭作了题为“马克思对费尔巴哈宗教观的超越——以《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为例”的读书报告分享。



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姚雪箐作了题为“马克思实践视域下的人工智能与人的主体性关系分析”的读书报告分享。


评委点评

分享读书报告环节结束后,哲学学院教师邹海燕在点评中指出所选书目《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经典性,并肯定了同学们在读书报告分享会中的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精神。



本次读书报告比赛的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张佳馨(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等奖

李艳艳、郑旭、姚雪箐(哲学学院)


三等奖

颜雅芝、魏昕、张奕颖、杭盖、刘珈名(哲学学院)、王小巍(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总结

活动最后,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指出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比赛是哲学学院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对进一步丰富该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出美好展望,最后表扬了疫情期间仍然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同时肯定了分享报告同学的知识深度与广度。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肯定了同学们读书报告的用心之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勉励同学们在读书学习过程中应深刻把握这三者的辩证统一,学习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以更好达到学习的目的。哲学学院副院长杨泽对疫情背景下同学们沉下心阅读经典原著学习做出肯定,指出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源源不断的力量,强调阅读经典著作时要多加思考,兼收并蓄。



在读书报告分享会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分享者的读书报告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分享者的回答具体详尽,一问一答间,不同思想相互碰撞,迸发出智慧火花,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经典著作的理解更加深入。通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持久永恒的魅力,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并牢牢树立了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信念


   





                           

                           

                           

                           

                           

                           

                           

                           

                           

                           

                           

                           


                           

                           

                           

                           

                           

上一篇:活动预告 | 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思沙...       下一篇:全国哲学博士后论坛(2022)隆重举行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