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梁树发教授作报告

2021-06-07 文字:[] 点击:[]

6月4日,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树发教授在南校区卓越楼0806作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中的哲学问题”的学术报告。内蒙古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哲学学院副教授盛立民主持本场报告会。


梁树发教授首先从卢卡奇的《历史与阶级意识》一书入手,阐释了组织问题的哲学方法论。梁树发教授强调应正确处理领袖和群众的关系,阐明作为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基本规律。

最后,梁树发教授总结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中哲学问题的内在逻辑与现实价值。他强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要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的重要作用,并启发同学们以文本研究为基础,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上一篇:爱智大讲堂|哲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翟锦...       下一篇:哲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尚智丛...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