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分享会成功举行

2018-06-13 文字:[] 点击:[]

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研讨、分享和交流”等方式锻炼青年学生深入思考和精细阅读能力,引导青年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2018年6月12日17:00,“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分享会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圆弧厅一号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联合主办,由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承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老师、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立民副教授、哲学学院讲师张海燕博士、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刘剑博士、哲学学院86级校友苏凤梅出席了本次读书分享会。哲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琳娇、2017级本科生吴玄语主持本次活动。

 

在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前,进行了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比赛的颁奖仪式。本次读书报告比赛推荐阅读书目是《共产党宣言》,以此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2018年5月5日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开始征稿,活动历时一个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并选取获得读书报告竞赛一二等奖的五名同学在读书分享会中展示自己在阅读中的思考和收获。刘实馆长、吕俊副书记、盛立民副书记、张海燕博士、刘剑博士为11位获奖者颁奖。

 

 

哲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包娜仁其木格作了题为读《共产党宣言》有感”的分享报告,哲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韩学琴题为从自由人联合体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基于《共产党宣言》”的分享报告,哲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洋洋题为对公平社会的建构——基于《共产党宣言》的分析和思考”的分享报告,哲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吕俊女题为浅析《共产党宣言》中的正义观”的分享报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7级文史哲基地班岑慧楠题为《共产党宣言》中的‘阶级斗争︐和‘消灭私有制︐”的分享报告。这些分享即立足于经典著作进行理论阐释,又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紧密结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同学们纷纷向分享者提问,分享嘉宾回答充分,有理有据,现场不断碰撞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理解更加深入。

 

 

哲学学院张海燕博士对五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她从马克思主义原著的理论价值和当代意义入手,阐述了研读马克思主义原著的正确方式与态度,鼓励同学们带着问题意识去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实践中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

 

 

 

 

本次活动通过直面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使同学们感受到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格局、眼界、气度、思维和智慧,也让同学们以原著阅读为桥梁,在体验当代与马克思主义的共情、共想、共鸣的同时,提升对马克思主义理解的思想深度。本次活动也吸引更多同学加入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队伍中,并将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所得灵活运用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使马克思主义真正成为人生的指引和行路的航灯。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梁树发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