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的心得感受

2018-05-13 文字:[] 点击:[]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哲学学院的学子们认真听取了讲话并学习精神,撰写了一个个心得,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吧~~

 

 2014级本科生  张赫原

 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和青年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受,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新的希望。我对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希望有很多感悟,同时也会将它们作为我奋斗的目标。

 

  第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我们作为中华儿女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祖国放在自己心中最崇高的位置,有国才有我们每个人。正如马克思所说的,我们原子式的个人组成了国家,国家就是我们的全部,因此我们始终要忠于祖国,爱祖国,忠于人民,为了人民。

 

  第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与信念,我们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不断坚持,这也正如康德所说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第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事。我们要有勇于追求真理的精神与勇气,有刨根问底的求学态度,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从而让自己不断成长不断提高。

 

  第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我们不仅要在理论上充实自己,也要到实践中去,只有理论与实践双重维度同时运转我们才是一个完全的人,认识世界本身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既认识了世界还要改造世界,通过自己的奋斗去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2016级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  陈菲

  习总书记的话总是那么励志!记得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就青年人的择业而言也是这个道理,青年人的选择从一开始就要做好,不论是从事科研还是选择就业,都要脚踏实地,拒绝眼高手低,爱一行,干一行,爱岗敬业,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国家的希望,厚积薄发,天道酬勤,多读书,多实践,要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新时代做贡献。

 

 2015级本科生 高慧

   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大学对青年的成长成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立国之本,兴邦之道。高等教育更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解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为此,青年同志们必须准备付出更加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的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明天,为了明天的灿烂与辉煌,吾辈定当全力拼搏,不留遗憾!

 

 2017级研究生 刘洋洋

  马克思在青年时就立下我要为改变全人类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周恩来少年时就说我们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52日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到:“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的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同时指出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上一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观看习近平...       下一篇:哲学学院积极准备“信仰•航标”——马...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