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慎思明辨,以言显道”辩论友谊赛圆满落幕

2017-10-11 文字:[] 点击:[]

 为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与思维创新能力,拓展学生知识视野,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于10月9日晚6时30分在南区主楼XF0201举办“慎思明辨,以言显道辩论友谊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哲学学院讲师杨泽博士,哲学学院讲师王强博士,哲学学院讲师、学生辅导员刘剑博士,哲学学院讲师王惠灵博士,2014年校辩论赛亚军、哲学学院优秀辩手张赫原、徐鸿元及2015年校辩论赛冠军、哲学学院优秀辩手贺瑞玺。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四场:第一场正方计算机(软件)学院对阵反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辩题为爱情的本质是自私/无私的”;第二场正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对阵反方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辩题为对待国产电影应该包容/批评”;第三场正方生态与环境学院对阵反方哲学学院,辩题为我们最终毁于我们的热爱/憎恨”;第四场正方法学院对阵反方外国语学院,辩题为近代社会礼法合治/礼在法先”。

 本次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几个环节,四场比赛八个学院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语惊四座。辩手们思维活跃,引经据典,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下依旧能坚持自我,冷静分析,有理有据,抓住对方漏洞逐一击破,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选手退场时相互握手示意,也印证了本次辩论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展现出辩手们的素养与风度。        

 比赛结束后,本次辩论友谊赛的评委王惠灵博士对比赛作出了总结陈词,并且详细分析了部分辩题,评价了辩手们的发挥情况和优缺点,也讲述了许多辩论比赛的细节技巧。往届优秀辩手张赫原、徐宏元、贺瑞玺也对辩手们引用的论据和整体辩论礼仪等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建议。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哲学学院“慎思明辨,以言显道”辩论友谊赛胜出的三个队伍分别是:计算机(软件)学院、哲学学院、法学院。四位最佳辩手分别是:聂应婧、宋欣哲、吴玄语、孙竹歌。全体辩手和评委合影留念后,本次辩论友谊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友谊赛不仅锻炼了新生们的思辨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学院之间的沟通,展示了各学院的风采,巩固了各学院之间的友谊,也使各学院在比赛中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与进步。

                                               

 

上一篇:哲学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观看十九大...       下一篇:哲学学院开展九月份一学一做专题团课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