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获得我校“博学躬行•才学思辨”辩论赛汉语组冠军

2016-04-25 文字:[] 点击:[]

2015126日下午,我校2015年“博学躬行·才学思辨” “新东方杯”辩论赛汉语组决赛于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举行,哲学学院在决赛中获得辩论赛冠军,三辩刘怡敏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的称号。

这个冠军,是三年来哲院辩论经验积淀,是三代辩论人共同的心愿。从2013年的季军到2014年的亚军,再到2015年荣登冠军宝座,哲学学院辩论队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实、走得稳重。尽管这一路风雨兼程,有过委屈、有过不甘,最终用努力、付出和汗水为自己加冕。

在准备辩论比赛的过程中,辩论队的队员们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共同讨论、共同进步。他们常常会为了准备辩论思路而忘记了吃饭,也常常会在讨论中发生激烈的争论,辩论赛场上几十分钟表现的背后,往往是辩论队一个星期不分午晚的讨论。同时,哲学学院注重以老带新的论辩传统的传承,上届辩手一对一的辅导下届辩手,无私的把赛场上的经验教给学弟学妹们,从一个人做领队到一群人做领队,这就是传承。

短短两个月的风雨历程,留下的是珍贵的回忆,是付出的汗水,是不悔的青春年华。与最终的冠军相比,在准备过程中的体验、经历和成长显然要更为重要,也让同学们更深地理解什么是团队和一家人。辩论队员们用努力奋斗谱写了青春无悔,用踏实前行诠释了天道酬勤。这个冠军不仅属于哲院辩论队、不仅属于哲院辩论人、更属于哲院全体同学!我们将铭记每代辩手的意气风发和关注支持辩论赛的所有人,也将厉兵秣马、整装待发,传承这份辉煌,传递这份温暖,创造哲学学院更好的明天!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行2015级“最好的时光”迎新...       下一篇:我校张吉维副校长参加哲学学院2015级新...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