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荣获“弘扬北疆文化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3-12-10 文字:[] 点击:[]

F0E3

在内蒙古大学“弘扬北疆文化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决赛中,哲学学院2022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代表学院参赛。经过全体演职人员一个月以来的不懈努力,初赛、半决赛到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6425D

本次比赛于2023年12月9日19:00在内蒙古大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哲学学院以“代代护林人,建功在今朝”为主题进行团日活动展示。

团日活动伊始,班主任张楠老师建议大家走出课堂,去三北防护林实地学习感悟。支部团员青年们随着团支书王茂杰的脚步来到巴彦淖尔市国营新华林场,听护林老人讲过去的故事。

随着指针回拨,护林老人带大家回忆起1973年,那时黄沙漫天,条件恶劣,村书记决定带领全村人通过种树改变恶劣的环境。在拼搏的过程中有过不解、摩擦和争吵,但更多的是理解、支持与追随,村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在黄沙中坚持,在荒漠中播种,敢想敢干、不畏艰难的三北护林人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深深打动了我们。

五十年栉风沐雨,三代人披荆斩棘。经过代代护林人的顽强拼搏,过去的荒漠变成了如今的北疆绿色生态屏障,这里构建了完整的林沙生态产业链条,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青年科学家小敏也跟随着爷爷的脚步,投身于库布齐沙漠的生态工作,生动诠释了何为“代代护林人,建功在今朝”。

随着《美丽中国》音乐的响起,人们载歌载舞,那是奋斗终获硕果的激昂,那是实现绿色中国梦的喜悦。

7325C

最后,慷慨激昂、壮志满怀的朗诵表达了青年们赓续前辈奋斗精神的决心。青年们将以踔厉奋发之姿建功新时代,不负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9A16F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在本次内蒙古大学“弘扬北疆文化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决赛中,我院学子深刻感悟到了一代又一代三北护林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将继续践行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核心的三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吾辈青春力量。

3187F

下一篇:“弘扬北疆文化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